close


蔥燒餅 ~簡單容易做...要失敗很難...重點是非常好吃....


就是因為看到綠媽咪的這句話,我昨晚8點才動手做蔥燒餅


看看材料家裏也都有,所需時間加一加應該1.5小時就可以完成了耶


其實家裏還有紅豆吐司可以當早餐,但就是手很癢阿



材料:


中筋麵粉   450 g       全麥麵粉   100 g       鮮奶    350 cc


鹽  1 /2 小匙       糖  2小匙        速酵    2小匙


    蔥 5支 ( 我家的蔥比較小隻啦)     楜椒鹽少許    熟白芝麻  適量


麵糰在鬆弛了30分鐘後好像也沒長大多少,比起麵包都要基發1個小時的確是快多了


我分成2份麵糰一一擀開、刷上香油、鋪上蔥花、灑上胡椒鹽左右折起來,再切成數段


原本想分2次烤的,但好像擠得下ㄟ,就通通放在一盤啦


上面那些鬆弛較久明顯有長高一點,等我第2份麵糰整型好就直接送進烤箱了


想說烤出來再看一下如果沒鬆弛5分鐘有什麼差別



烤了一半看一下,還好沒多大差別,慢慢的聞到蔥的香味了




用180度烤了20分鐘,表面沒有很上色(我喜歡吃白白的),但看起來有熟那就出爐吧


因為是”新產品”一出爐我跟老爺各吃了一個,熱呼呼的真好吃


隔天所有的人都吃蔥燒餅當早餐,也是一天就都吃光了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