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哈~最怕蒸饅頭的我,還是又試了,總要變換一下口味嘛


而且做饅頭快多了,時間來不及等麵糰發酵時,只好來做饅頭


這是上週蒸的了,最近真的是懶懶的,好多東西都只拍照,沒整理上傳


其實這雜糧饅頭裏頭的雜糧,就是前陣子做紅酒果乾麵包剩下的果乾、核桃


再加上冰箱裏剩一些的松子.杏仁片,通通加進去就對了,不用掉又怕最後只有丟掉的份




用的是孟老師的方式,打好麵麵後鬆弛5分鐘,直接把雜糧加到麵糰裏打


原來想用慢速拌,但拌不進去,只好轉成中速打勻,所以果乾也都碎了


滾圓後再鬆弛5分鐘,我的墊子不大,先把麵糰分成2份再來擀開


刷上水再由長向捲起,看這樣會不會比較有層次感,結果沒捲好中間變成一個小洞呢




每份麵糰分成6個,剛好一次可以蒸2層


這次還把蒸鍋每層都稍稍傾斜讓它透氣,蓋子那層也是


從冷水開始蒸起,水滾後轉中小火,總共20分鐘


最後3分鐘我有把火再關小一點,熄火後等2分鐘,再移開蒸鍋,再開蓋


每次掀開鍋蓋都像是在等待開獎一樣的心情,還好這次的還可以啦




有一點點的皺皮,但比起以前那種縮成一團的,可說是大大進步啦(想笑的請自行點連結進去看)


試了2次都縮成一團,嚇得我到現在還不敢再試黑糖饅頭


ps:朋友告訴我饅頭要多擀幾次,原來我都只擀一次就捲起,
   難怪表面每次都不優,下次改進


   


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