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上週做了冒牌羅宋麵包後,一直很想再試試其他的配方


Carol老師家挖寶,沒找到羅宋麵包,但是我找到了類似的菲律賓麵包


這款麵包用的是直接法,而且不用第一次發酵,只是要一直重覆擀壓麵糰


看了其他做過菲律賓麵包的格子,都是在喊手酸阿,立刻下定決心我也要來試試


這樣可以瘦手臂嗎? 其實只是為了想嚐嚐它的味道跟羅宋像不像而已啦~


第一盤出爐後拿了一顆與兒子分享,大兒子咬一口後立刻說,這跟羅宋麵包一樣耶


他們喜歡這味道,也很開心讓我烤成功了,喜歡看它的造型,又有玩到劃線了




材料:
高筋麵粉360g,低筋麵粉240g,細砂糖100g,全脂奶粉40g,
速發乾酵母菌1茶匙,雞蛋2顆(115g),水180cc,鹽1/4小匙,無鹽奶油40g


這次做成12個,依照Carol老師網站上材料都乘2倍,蛋比較大顆就少放些水,家裏沒老麵就直接省略


除奶油外,其他材料放到攪拌鋼盆內,先用慢速再轉中速打到不黏鋼就停


加入奶油略打到混合均勻即可,因為工作墊太小塊,把麵團先分成2份


然後在桌上灑些高粉,把麵團桿開成大薄片再三折


重覆桿開折成三折這個步驟,要做10次(但是我只做5次手就粉酸,就這樣將就一下吧


最後將麵團桿開後,由長向捲起成為柱狀,平均切成6等份(覺得分8個太小顆不夠吃啦




然後滾成圓形,收口朝下排入烤盤中,用整形刀在小麵團表面劃出5道線


放到保麗龍箱中,加杯熱水後發~發酵到1.5倍大(用了70分鐘左右)


進烤箱前在發好的麵團刷上一層全蛋液,放進已經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分鐘



最上排與最底下一排是不同盤的,可以輕易看出大小顆有點差別


因為是一起打的麵團,但是烤箱太小,第二盤的多等了20分鐘才進烤箱


所以後發的時間拉長了,麵團也發酵的更大了些(下次是否要先把第二盤進冰箱呢??


ps:老爺偶爾會來看看我的blog,不知把那4個字標示起來,他有看到嗎




每一顆的麵團已經有90g了,但是烤起來卻比一般60g的麵包小多了呢


這是款很有重量的麵包,吃一個應該很有飽足感才對


這次算是有認真的擀壓麵團,切開內部覺得比上次的冒牌羅宋麵包看起來好很多呢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