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天去婚紗店拍家族全家福,大大小小總共16人有夠熱鬧的


這次可是婆婆買單,拍完還請我們吃飯,真好


小姑送我們各一盒方師傅招牌羅宋麵包,超有名的麵包,香又好吃


讓我也想自己來試做看看,翻了家裏的烘焙書,在麵包教室書中找到了”奶香羅宋”


只不過因自己操作不當,多加了水才好操作,再加上家裏沒有壓麵機,也沒用擀麵棍反覆的壓扁


後來變成了外表有像,而裏面是一般麵包的冒牌羅宋麵包了




不想動用到攪拌機,裏面的老麵種,我多加了些水直接用拌的,變成像液種似的


麵糰打好剛好要出門接小孩,順便讓麵糰鬆弛


回來後直接分成6個,每糰260g,擀開後再捲成螺旋狀


擀的不夠長,捲起來也只有4.5圈而已 ><




放入保麗龍箱中後發,有加一杯熱水幫助發酵,總共花了1小時


前10分鐘先預熱烤箱,把發酵好的麵糰拿出來割一刀


中間鋪上一細條的奶油(不要退冰直接切比較好切)




以180度先烤10分鐘,拿出來調頭,上色會比較均勻


再烤10分鐘後,看上色還不太夠,又多烤了7分鐘




我太貪心了,這麼大的麵糰應該放2個就好,我放了3個難怪都黏在一起




出爐後再刷上奶油~我把奶油用微波爐加熱變成液態比較好刷


剛出爐真是香噴噴的,立刻切了一個跟家人共享


雖然裏面像一般麵包,有了奶油的加持,表面香香脆脆的很好吃


今天早上趕時間而沒再回烤一下,表面就不脆了,真是偷懶不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