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幾天小嬸用她自己煮的桑椹果醬,做了”桑果戚風蛋糕”


好好吃哦!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藍苺呢,果醬在蛋糕中變成了淡淡的藍色


用自己做的果醬更安心了,婆婆在田裏就有種幾顆桑椹,這陣子就是產季


且桑椹是完全不需要使用農藥的水果,好天氣的話2天就轉紅了,不拔也會掉落在地上挺可惜的


Carol的書也有教如何做果醬,當然得趁現在做些果醬,才足以供應一年內使用



在清洗過後還得將小小的"蒂頭"給除去,用捏的比較快,但捏久手指頭會痛ㄟ


偶爾替換一下用剪刀,但剪刀比較沒辦法完全剪除,最後找來小幫手(小兒子)一起來幫忙捏



我用的是二砂,比例是桑椹的一半,先加入一半的糖靜置,讓它生點湯來再煮比較不會黏鍋



這是我第一次煮的桑椹果醬,用了2斤的桑椹,原以為會有5瓶果醬


結果煮了一個多小時才好,總覺得水份還很多不敢熄火


我沒有另外加吉利丁,大概是煮得夠久,冷卻後也是呈現很固態


甚至翻回正面後,我的果醬還是一樣吸在瓶蓋那端




才只有3瓶怎麼夠用一年呢?隔了幾天又去採了一些,再加上婆婆幫忙採的總共近5斤


這次沒有煮那麼久了,不過也是快1小時才敢熄火,多了點液態就多了2瓶,這樣差不多夠用了哦~


不過如果還有桑椹,我應該還會再煮一次吧,因為我又買一箱大一點的玻璃瓶了



補充:一般的玻璃瓶消毒殺菌方式是用熱水煮,但還得等玻璃瓶乾了才能裝


   後來我從”烘焙達人的幸福點心”書中看到一個很實用的方法


   把燙好的玻璃瓶放到烤箱以110度烤10分鐘,這樣瓶子就乾了,可裝果醬倒扣囉


   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