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今天晚上烤的18個各式各樣麵包,都是第一次嚐試的口味


有些成功,有些失敗的爆漿及漏餡


原本只打算做肉鬆及起士麵包,這2種書上有教


在整型到最後2個時突然想,何不拿出我做的蜜橘果醬來做做看


好吧,就來試試2個,就算失敗了沒關係~



最後2個麵糰其中一個是在我已經擀開後才想要改試果醬


於是用類似在做"包餡式的吐司"那般,想說捲起來捏緊就好


大概是果醬自己做的”用免驚”,塗太多了,捲好後兩側就偷跑出來湯汁


兩側就沒辦法捏合了,隨它去吧~


誰知後發完成竟更慘,整個彈開,只好勉強把它對折再壓一壓,就像水餃一樣


那顆圓形的是直接把蜜橘果醬包在裏面,想說後發好上面再來剪個洞透氣以免爆漿


結果後發好就看到它底下也有少許的湯汁滲出,這次是我自己沒捏緊的關係了


所以這2個蜜橘果醬可以說是完全失敗


只好又試了3個原本要做肉鬆麵包的麵糰,直接割開再鋪上果醬




自己煮的蜜橘果醬比較濃稠,還好這3個麵包還算成功


兒子喜歡的藍苺口味,因買來的果醬比較稀,一烤下去就一直滾&流下來也是失敗


還好我選了2個看起來整形失敗的下去試,呵!呵!



來看看今天最令我滿意的肉鬆麵包


因為烤好後塗一塗沙拉醬,再沾上肉鬆就完成了,簡單又美觀


只要形狀整得好,蓋上肉鬆,不管表面上不上色等問題,看起來都會是美美的



這個起士麵包也很簡單,跟肉鬆麵包一樣,只要整形好,鋪上乳酪絲烤一烤


出爐再灑一些巴西里,這樣看起來也很好看


小兒子有試吃一個,他說還不錯,大概是因為他喜歡吃pizza的關係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