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上次家族聚餐時,小嬸提議說母親節我們自己來做蛋糕吧!


還剩幾天就到了,不自己先動手試做看看,免得到時失敗沒蛋糕可吃就漏氣啦!


Carol家找鮮奶油裝飾蛋糕,看有沒有比較簡單的讓我練習練習,就選了這”蜜橘鮮奶油蛋糕”


剛好前陣子做了些蜜橘果醬,正好可派上用場,所需材料家裏也都有,當晚立刻就動手做




總共花了3個多小時才完成這第一個裝飾蛋糕,頓時覺得好有成就感哦


在擠鮮奶油小圈圈時,老爺還想跟我搶著用,門兒都沒有!我都還沒玩夠咧


我用的材料:
麵糊部份:蛋黃4個,橄欖油30g,低筋麵粉70g,在來米粉20g牛奶45g,蜜橘果醬60g
蛋白霜部份:蛋白4個,檸檬汁5cc,細砂糖45g


蛋糕裝飾:杏仁片80g,巧克力米適量
中間夾餡:動物性鮮奶油300g,細砂糖30g,夾餡蜜橘皮隨意放




先烤個蜜橘戚風蛋糕,烤完接著烤杏仁片


這次的蛋糕才4個蛋,就不會膨很高,用吐司模來倒扣剛剛好


避免像上次的拜拜蛋糕去壓到蛋糕體,這次叫兒子來幫忙對一下距離


因為盤子不是完全平面的,在分切成三等份時不太好操作,就切的不太平整,後來改放在白報紙上面


開始一層一層塗上鮮奶油及果醬,最後抹平,發現抹平真的有夠難的


蛋糕中間有點小凹也不管了,若抹到平要塗好多鮮奶油


想說自己要吃的還ok啦!通通有塗到就好,而且測邊是鋪杏仁片,就算抹不平也看不出來



昨晚兒子一直在問:什麼時候會做好? 我說要很久先去睡覺,明天再讓你們當早餐


今天一早他們起床就迫不及待的想看蛋糕到底長什麼樣子,


小兒子吃一口就立刻拍馬屁的說,哇~比外面賣的都好吃這樣努力3個小時是有代價的


蛋糕就在今天早上全部吃完了,切成6塊,家人一人一塊,婆婆及媽媽各分一塊


下一個我想挑戰的是”黑森林蛋糕”櫻桃改成桑葚果醬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