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鹹蛋糕好香好好吃阿


昨天小姑送了一把蔥給我,原本是打算做蔥花麵包回贈給她


但是知道最近白天田裏還有工作要忙,只有晚上比較有時間


烤蛋糕的時間快多了,想來試試從沒做過的鹹蛋糕


烘焙書裏頭沒找到,上網搜尋了carol的胚芽香蔥蛋糕捲 詳細過程請移駕囉




記錄一下我自己用的份量 (一盤x2)


麵糊部份:蛋黃20個,沙拉油160g,牛奶200g,小麥胚芽50g,低粉360g


蛋白霜部份:蛋白20個,細砂糖220g


(麵糊部份忘了加糖,偏偏蛋白部份又算錯,我真是有夠 全部糖量應該是320g才對)



烤好後撕下白報紙,好多芝麻都黏在紙上,why??



抹上美奶滋,再鋪上肉鬆,就可以捲起來囉~


肉鬆我也是隨意倒,怎知到最後一捲時竟不夠用,真是下重本的了



也沒時間再回冰箱讓它定形,切去邊邊就趕緊著拿去送人了


邊邊都進了我的肚子,這蛋糕捲真是太好吃了
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我把蛋糕捲冰到隔天當早餐,肉鬆已有些回軟,口感不那麼酥脆了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