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太開心了~我順利拿到烘焙丙證


感謝特地陪我來高雄考試的家人們,還有這段時間不吝告訴我一些技巧的烘友們,及幫我報名又提供住宿的同學,愛你們哦!
最後感謝老天爺沒讓我抽到圓頂奶油吐司,哈哈…


 

要考麵包丙證是很久之前就想去試試的


以往都是閉門造車式的學習,看書找網路學


其餘的全靠網友的幫忙,才能進步的


平時顯少練習丙證的七項產品,一直不敢報名


直到去年九月底參加東區職訓的食品烘焙班


那段期間老師帶領我們做過每一項要考試的產品


學會計算烘焙百分比,學會寫製作報告表


最後也安排每人兩次的模擬考


可惜開課時間過晚,來不及報名台東區的丙證考試。


原以為隔年第一季就可以報名了,


結果買了報名表才知道台東區的烘焙丙證是一年只考一次


這下不就要等快一年才能考試,這樣手感一定全跑光啦


讓我想去外縣市考即測即評的想法越來越強烈了~


剛好在三月時,住高雄的同學來台東玩,


聊天之後同學說可以幫我到現場報名(因不可通訊報名),


請示老爺後,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答應了耶


立刻跑到附近的7-11買了報名表,


填妥資料後趕著在同學回高雄前讓他們把資料帶回去


就這樣我才有這次上高雄考丙證的機會~



這是我上高雄前最後一次的練習


很幸運的練了這3項,考試就抽中其中2項


老天爺真是太眷顧我了,沒讓我抽中圓頂奶油吐司


這段日子圓頂奶油吐司練了不下十次,


卻一直沒能找到讓它不側裂的方法,


也問過不少烘友,試了無數個方法,還是爆裂


每次一出爐就搞砸我的好心情
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來聊聊這次到高雄樹德考試的經過吧


我是7:50學科報到,8:20考學科


學科大家都準備很ok,15分鐘一到陸續交卷


第一關87.5分,順利過關


接下來到10:30術科報到前,就是開始填飽肚子的時候


一邊吃著自己做的白吐司,一邊看製作報告表


報到後到考試前這半小時,有介紹環境、抽考題及計算


這次抽到的是五峰吐司2條,布丁麵包22個


看有幾位準備自己的計時器,我也問了監評,說可以帶


我最擔心的是考場的爐溫設定,經烘友指導,


在介紹環境時看上一場的考生設定的溫度來參考,決定用160/210


一進場當然是先洗手,清洗用具(同號上一場缺考)再秤料


考場提供4個不沾烤盤,所以我選用烤盤來基發


分割滾圓後需請監評來蓋重量確認章


五峰因為只有2條,我烤45分後就出爐,沒有再悶


這次不僅沒縮腰,整個比我在家烤的情形還要好


布丁麵包就太早轉盤,有一邊底部顯得不夠上色


只好蓋白報紙關上火,再換向讓底部上色,表面上色深了些


因為我是先烤吐司,烤的時間長,所以麵包我並沒有急著打


讓兩項相隔約半小時再打,還要調爐溫,以免撞爐


整個流程都很ok,我是最早交成品的耶


在看到2項成品後自己也蠻滿意的,


我想只要監評不要求太完美,過關是ok的啦!


心情整個鬆懈下來後,開始覺得肚子好餓,


邊等成績只好先啃早上沒吃完的吐司


等到4點半成績出來了,同場有13人過關,好像只有2人沒過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考試過後,終於可以好好安排一下想試做的名單了


烘焙就是這麼好玩,永遠有新玩意等著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