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看到孟老師的中式麵食書末的厚鍋餅勾起我小時候的種種回憶


記得小時候,媽媽在忠孝橋下堤防邊幫榮工處煮飯,我常常去當小跟班


跟媽媽一起工作的同事大都是外省伯伯,他們都會自己做饅頭等麵食,覺得他們好厲害


看到這餅我想到那段日子,我好像也在那段時間學會騎腳踏車的(扯遠了


這厚鍋餅吃起來就是單純在品嚐麥香,越嚼越有味道,吃膩了麵包的話就來一塊吧!





我是照書中減半製作,一來怕失敗,也怕家人對這種沒啥味道的餅不愛


材料:老麵500g,細砂糖15g,中粉150g,低粉100g,黑芝麻少許,水量視情形添加


我的老麵是之前打算拿來做麵包放在冰凍的,跟書中的不同,所以水需多加些才能成糰


鬆弛10分鐘就可以開始整形,我一時忘了應該直接整成長條狀,把它擀開了


沒關係,把它折起就恢復長條狀,刷上水捲成圈狀再鬆弛20分鐘,那白白胖胖的麵糰真可愛


再次擀開,原本是要墊張烤肉架有十字型的網子在下,才能擀出網狀的紋路


家裏沒有,我只好拿出散熱網來代替,而且我是直接從上面壓的,意思意思一下



刷上水再撒上黑芝麻,我拿筷子在每個格子中戳到底,這樣可以節省烙熟的時間


再發酵30分鐘,正面朝下用平底鍋以小火乾烙(要蓋鍋蓋)


因為是減半製作,餅沒原來的厚,我是5分鐘翻一次面,總共烙了25分鐘完成


剛烙好時外表脆脆的,裏裏軟軟的,再加上黑芝麻的味道一整個香阿


切成這樣好像是冒牌的pizza ,我應該直接切成長條塊狀比較有中式的感覺


偶爾想要吃吃這古早味就烙一塊來試試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